真的好久沒寫網誌了

自從幾年前到韓國唸語學堂之後,因為忙著玩,網誌就可以說是荒廢狀態

回台灣之後又忙著工作跟休息也就讓網誌繼續長草了XD

這次發文主要是想跟大家分享在韓國申請E7工作簽證的心得

網路上大部份都是介紹打工度假簽證的申請方法,分享E7工作簽心得的文章還蠻少的

加上我的例子算是比較特殊,就決定再懶也要發個文跟大家分享一下啦!

文章有點長,雖然整理得不太好,但有需要辦E7簽證的人建議可以讀完,我想會有幫助的

 

首先,先來簡單了解一下申請E7簽證必須的條件和申請時需要的文件

要申請E7工作簽在找工作時就必須注意,公司和被邀請人(本人)需符合以下條件才可以申請E7簽證

公司基本條件:

1.公司人數須在五人以上,五人以內的公司原則上限制邀請

2.該公司的外國人雇用比率原則上須在20%以內(不論已聘雇之外國人的簽證種類是否為E7或是否有永居權)

3.聘僱年薪不可少於有相同工作韓國人的60%,年薪3000萬以下者月收入不可低於150萬韓幣

(另外還有要注意的是公司的年營收必須滿一定金額才能申請E7簽證

詳細金額我不太記得了,但條件不高,大部分的公司應該都會符合這個條件。

若有需要了解詳細金額的可以上HI KOREA網站查詢

且條件2部分對於符合資格的外國投資企業有放鬆限制,這部分也可向HI KOREA查詢

1345諮詢專線的話,就個人經驗,只是把網站上說明的文件上的資料唸出來,

且有些中文不太好的服務專員自己聽不懂的時候還會態度不好,如果真的需要確認資料的話建議還是跑出入境管理局一趟)

 

被邀請人基本條件(符合以下其一即可):

1.相關學科碩士以上學歷者

2.相關學科學士以上學歷者+1年以上相關工作經驗

3.5年以上相關工作經驗

4.韓國大學相關學科畢業者

5.世界200強大學畢業者

6.世界500大企業1年以上工作經歷的專業人才

7.有主管部門雇用推薦信的科學技術領域優秀人才

找到滿意且符合條件的公司和工作後,就可以開始申請簽證囉

 

申請簽證時,被邀請人須準備的資料如下:

1.護照影本

2.護照用照片1張

3.畢業證書正本(影本蓋學校章的OK)

4.工作經驗證明正本

5.履歷表

6.相關受獎經歷或資格證明之影本(若無可省略)

7.聘用合約書及年薪合約書影本(此部份是公司需準備的項目,但雙方都必須要簽名才可以,即使人不在韓國也可以在合約書上簽名掃描傳回的方式處理,沒有雙方簽名的合約書是不具效力的)

 

將相關資料交給公司HR,HR到出入境管理局辦理簽證申請,約1~3週就可以得知結果了

(出入境管理局說根據審查狀況需要等兩到三週,但我的個人經驗是HR申請後剛好一週就拿到許可號碼了)

公司告知簽證許可號碼後,請帶著以下證件到駐台灣韓國代表處填"簽證申請單"辦理簽證

另外簽證申請單上需要填寫韓國公司的地址和電話,記得準備好再過去喔!

1.護照正本影本

2.身分證正本影本

3.護照用照片1張

交完申請單後就等4個工作天再回去領護照就好啦~~~

 

 

其實E7簽證申請還蠻容易的,但因為一開始不懂,網上分享資訊的人也少

問1345又每個專員都說的都不太一樣,甚至有些專員並不是很清楚詳細的條款,所以花了很多時間和電話錢在詢問和確認,也跑了出入境管理局好幾趟

加上前面有提到我的一些條件算是比較特別,我想應該蠻值得準備辦簽證的朋友們做參考,所以接下來要和大家分享我的E7簽證辦理小心得

 

我E7簽證申請工種是海外商品企劃,申請資格是"相關學科學士以上學歷者+1年以上相關工作經驗"

 

1. 學歷

我的最終學歷是二技部

一些比較深入了解韓國文化的朋友應該會知道韓國大致上分兩種學制,分別為"二年制專門大"和"四年制大學"

"二年制專門大"是在韓國是college,"四年制大學"是university

韓國的二年制專門大學等同於台灣的二專,二專畢業後是副學士,而台灣的二技畢業後是學士(bachelor)

但因為韓國並沒有"二技"這個學制,加上我畢業時學校名稱還是學院(college)並非大學(university),也有可能讓韓國人誤會

所以一般韓國人可能會以為二技畢業生是不符合E7簽證標準

但只要提出的英文畢業證書上面有註明是"bachelor",並和公司HR詳細說明台灣學制和韓國學制的不同,基本上就沒有問題了~

 

2.相關科系

我所就讀的科系名稱,看起來是和醫學有關係的,但實際上也學了一些商業(如: 行銷,統計等等)相關的課程,這內容和我未來的工作有一點點的連結性

在親自到出入境管理局諮詢的結果,這樣的情況下在申請時要一併提交有列出所有學習課程的"成績單"做證明

但不是這樣就解決了,之後公司HR到出入境管理局申請時也有被刁難,認為科系名稱和工作內容不夠符合

所以HR在填寫"申請事由書"(公司幫忙申請E7時,公司必須填寫的資料)時,足足寫了10頁

去強調我在學期間所學習過的課程和工作的相關性,簽證申請才通過

 

3.1年以上相關工作經驗

我過去在台灣的工作和現在韓國的工作是同一種產業

工作的內容雖不完全一樣,但可能因為是同個產業這部分沒有受到刁難

 

最後,等HR匯報說簽證號碼下來時,到台灣的韓國駐台辦公室去申請簽證就可以了喔!

以上,提供我在2014年8月辦簽證的經驗

2015年5月還辦了E7簽證的更換公司,再另外寫文和大家分享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