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行青少年合體十年 不用說再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1日14:34  新浪娛樂
 
 U1345P28T3D2484129F326DT20090421144318.jpg
曾經青澀的Fly to the sky 
 
 U1345P28T3D2484129F329DT20090421144318.jpg
Fly to the sky給了我們最初的夢想和感動
 
 U1345P28T3D2484129F328DT20090421144318.jpg
Fly to the sky走過十年風雨


  關注韓國娛樂圈多年的人,總是會對“解散”一詞格外敏感。大多數的組合都極其避諱談到這個話題,然而Fly to the sky(飛行青少年)卻以一種開放的態度直面這個問題。早在幾個月前,他們就對外界宣佈《Decennium》是他們的最後一張正規專輯,言外之意就是未來的某個時間你將可以聽到他們互道再見的聲音。所以這一天到來的時候,早就有心理準備的人們並沒有太過悲傷,Fly to the sky在不斷成熟的過程中,也讓跟隨著他們的聽眾們變得堅強了。不管怎樣,Fly to the sky都是值得我們記住的一支韓國組合,不斷成長不斷成熟是他們的真實寫照。


  沒有忘記初心的十年


  Fly to the Sky蘊含著飛翔于未來的夢想與希望之意,是韓國第一個R&B兼Hip-Hop的男子對唱組合。他們之前的雙人團體大部分隻重跳舞或唱歌,從未有兩者兼具的,但是Fly to the Sky的兩位團員除了各自的歌唱實力相當的優秀之外,和聲更是完美,Rap及舞蹈實力也相當出色。當初S.M。公司就是以此為標準挑選了兩名來自不同環境,性格迥異,但實力出眾的少年,帶著他們開始了追逐夢想的旅程。
  Fany和Brian作為歌手的最初記憶就是練習生時期。拋棄了自己的個性每天投入到枯燥的訓練中,那一切讓喜歡玩的Brian現在想起來還直皺眉頭。因為是從小在美國長大的,回到韓國之後Brian也沒什麼朋友,Fany可以去學校上學,他卻只能每天在公司訓練累得要死。雖然沒有那段日子就沒有今天的成績,但當時的兩人確實不是讓經紀人和老師們省心的孩子。對所有事情都心懷不滿,經常做一些讓大人們頭疼的事情,是練習生中為數不多的刺兒頭。
  1999年12月,Fly to the sky通過首張專輯《Day By Day》出道。韓國最大的娛樂公司打造的組合,兩個成員出色的演唱實力,並且專輯中還有當時的絕對一線H.O.T的助陣,Fly to the sky的出現備受關注,順理成章拿下了2000年SBS歌謠大戰的年度最佳新人獎。
  緊接著進入2輯活動的Fly to the sky,遇到了成軍以來最大的危機。Brian因為護照問題在從美國回韓國的程式上變得非常困難,組合也一下子被推到了解體的邊緣。站在公司的立場來看,當斷則斷是最好的選擇,兩個人也確實被通知了“拆夥”,但Fany和Brian都覺得以當時自己的實力如果分道揚鑣是根本不可能在歌謠界存活下去的。之後的3輯在兩人的努力下發行了,幸好反響不錯,不然也就沒有後來的Fly to the sky。毫無疑問,面臨解體是他們曾經最辛苦的時期,其中的掙扎甚至超過了後來的轉簽公司。
  與同時期同公司的組合相比,Fly to the sky應該算是異類。他們是被S.M。公司打造的徹頭徹尾的偶像組合,這種定位一直持續到3輯的時期。儘管如此,他們也與同公司的其他組合有區別,比如H.O.T和神話在出道初期都以一種非常視覺化的裝扮出現,與他們相比,Fly to the sky的造型可是生活化了不少。有人說,他們更像是按照歐美男生組合的路線打造的,不管是造型上還是音樂上。從《Missing You》開始,他們征服了一些年齡偏大的聽眾,因為音樂風格的關係,他們的Fans覆蓋到了更廣的層面。
  正規6輯是Fly to the sky演藝歷程的轉捩點。更換了所屬公司的兩個人,在人們懷疑的眼光中發行了新專輯,《即使心痛》和《像個男人》展現出了有別於之前的魅力,也證明了兩個人在脫離了S.M。公司之後依然可以成功。Fany:“很多Fans喜歡我們兩個人站在一起唱歌的樣子和我們的和音,我們能一直堅持在一起也是因為Fans的力量。”
  最初公司是按照偶像的模式打造Fly to the sky,這直接造成兩人日後在向實力派轉型的道路上困難重重。但是並沒有經過很長時間,他們就用精緻的音樂改變了人們的固有印象,也讓一直追隨他們的Fans看到了一個全新的Fly to the sky。不知從什麼時候開始,在舞臺上邊唱邊跳的Fly to the sky消失了,取而代之的是沉穩安靜的姿態。以至於發行了最後一張專輯《Decennium》之後,兩個人都表示不習慣邊唱邊跳的方式了,對於呼吸處理都顯得不太拿手了。
  Fly to the Sky在進入第十個年頭的今年決定分開活動。雖然之前兩人也分別進行過個人活動,但這一次他們兩人脫離了所屬公司,分別找到了新東家。Fany和Brian作別之後,兩個人也將走上不同的演藝之路。雖然兩個人表示日後還會以“Fly to the sky”這個名字發行單曲、迷你專輯,但他們的演藝重心無疑已經放在了個人活動上。Brian進軍好萊塢的電影將於6月份在美國路易斯安那州開拍,而Fany也將在今年10月份發行個人專輯。Fany:“人們都認定我會發行抒情曲專輯,但其實我真的不是特別喜歡那種風格,反倒是很想嘗試黑人風的R&B。”不過不管兩個人的個人活動如何進行,維護“Fly to the sky”這個名字的初心都是不會變的,因為只有兩個人都做得好,才能讓“Fly to the sky”這個名字長久地被記住。
 


U1345P28T3D2484130F326DT20090421144551.jpg 
兩成員風雨相伴十載 
 
 U1345P28T3D2484130F329DT20090421144551.jpg
最後的舞臺上,Fly to the sky用歌聲留住記憶


  沒有想要脫離偶像的形象而拼命努力過


  偶像組合會隨著時間的變化,遇到一些列關於形象與定位的問題。最初樹立的形象在後來很難改變,然而不改變就意味著要被淘汰,因此很多偶像組合都是在轉型的過程中受到了巨大的挫折。偶像組合出身的Fly to the sky也無法避免遇到這樣棘手的問題。
  Fly to the sky的後半段雖然成功轉型為了實力派組合,但其實他們並沒有刻意促成這一種定位轉換。“這是所有人都認同的事情,但我們覺得一直作為偶像組合也沒什麼不好。如果不去塑造偶像的形象了,也從一方面反映出我們上了年紀了,這多少有點可憐兮兮的吧?(笑)做了運動之後,自然而然就變得男性化了,因此很多人以為我們是在可以改變,其實不是的。”
  時間過得很快,曾經的毛頭後輩今天卻成了歌謠界的前輩,就算走進電視臺也不需要對誰點頭哈腰,因為一直處在後輩的“包圍”中……不僅是歌手,就算作為藝人,如果不是全面性的,也會被如今的娛樂圈淘汰,所以兩個人每次發行新專輯前都會覺得恐慌。Fany甚至半開玩笑似的說在當初他們出道的那個時代,只要唱歌好就能在歌謠界有一席之地,但現在他們也不得不讓自己的演藝範圍不斷擴大,不嘗試新的東西就意味著遲早要退出這個圈子。
  從S.M。公司脫離出來的時候,大眾都認為他們無法擺脫S.M。賦予他們的色彩,那也是Fly to the sky演藝生涯中第二困難的時期。十年來同甘共苦的兩個人,都十分珍視這段經歷。
  不得不說,在S.M。的時期,因為公司對他們的定位,兩個人在追求音樂方面受到的限制不少。那之後的變化,雖然直到現在也很難用語言形容,但我們確實聽到了屬於Fly to the sky自己的音樂,感受到了他們獨有的味道。從偶像組合起家的他們最終成為了忠實于大中品味的實力派,這個過程兩個人只用了短短幾年時間,也如實反映了歌謠界青春偶像的不斷蛻變和成長。
  “很不喜歡被別人拿去和其他出身S.M。的歌手比較。5輯結束之後換了公司,那之後人們都覺得你們脫離了S.M。還能怎麼樣,正因為如此,我們才決定一定要做出些名堂來。”都說只要信念夠堅定,就沒有達不到的目標。Fly to the sky兩個人憑藉不斷的努力,在沒有大型公司在背後支援的情況下,一樣把演藝事業經營得紅紅火火。“出身S.M。公司這一點反而成了我們不斷發展的契機。因為這個頭銜也不是誰都能用的,雖然我們已經不在S.M。旗下了,但依然想展現出非常出色的樣子。”


 
 U1345P28T3D2484131F326DT20090421144730.jpg
這張Fly to the sky很有愛


  超越友情的家族愛


  一個組合中的個體只有互補才能和諧共生,Fly to the sky就是這樣的一個整體。Fany給人的感覺內向沉默寡言,Brian則是不折不扣的氣氛調節者。參加娛樂節目時往往都是Brian在不停耍寶,但事實上這也可以看作是Brian為了這個組合做出的改變。他說自己的性格原本並不是別人看到的那樣開朗,但一個團隊中有一個人寡言木訥的話,另一個人就必須把所有與表達有關的責任攬過來。這只是為了事業做出的表像而已。
  在組合活動的間隙,Fany通過電視劇、Brian通過娛樂節目走入了自己之前沒有發現的新領域,也為兩人日後的發展提供了新的方向。因為從小在美國長大而經常在發音和措辭上鬧笑話的Brian讓觀眾們非常喜愛,Fany在影視劇《跨越彩虹》中的表現也得到了普遍的好評,用觀眾們的話來說“本來是帶著半期待半擔憂的心情觀看,沒想到Fany的表現大大高出了期待。”Brian雖然作為歌手進入了演藝界,但從很小開始他就對整個娛樂圈都非常感興趣,尤其是演技,所以說演員也一直是他的夢想。
  關於Fly to the sky的團員關係一直以來有兩個極端的傳聞,一個說他們互看不順眼,一個說他們愛得死去活來。對於這兩種戲劇化的傳聞,當事人Fany和Brian也經常哭笑不得。常年的相處,讓兩個人只看對方的眼神就可以交流。有的組合因為成員們成天在一起活動,所以一旦休假,每個人都非常期待自己的私人生活,但Fany和Brian很少這樣,就算是休息日,兩個人也喜歡一起看電影、打籃球。雖然在專輯的感謝詞裏互相寫過“我愛你”這樣的表白,但那確實是如假包換的團員愛和家族愛。
  兩個人是在不同的環境中長大的,比起別的組合來說,產生的摩擦自然要多。但經歷了磨合期之後,兩個人已經像家人一樣不可分割。
  用Brian的話說,他們兩人的性格很不相同。Brian是非常細心的A型血,Fany則是典型的B型血。Brian打掃房間的頻率已經呈現病態,而Fany則非常坦率地承認自己做了整形手術。雖然整形在韓國演藝圈非常普遍,但在成名之後坦白承認的明星畢竟是很少數。以至於在新聞見諸報端後,Fany也得到了各占一半的支援與反對意見。他甚至有些無奈地笑著表示:“網路上關於我們的留言一直不是很多的,結果最近這三個月我們收到了與過去9年間相當的惡意留言。”  


U1345P28T3D2484132F326DT20090421145043.jpg
Fly to the sky出道的第一張專輯 


 
 U1345P28T3D2484132F329DT20090421145136.jpg
Fly to the sky于08年發行的專輯《RECOLLECTION》


  Fly to the sky的音樂歷程


  Fly to the sky的出現,就是對準了“正在成長著的”Fans,與一般的流行速食音樂不同,從最開始他們的歌曲就注重品質和能否具有長久存活下去的生命力。出道曲《Day By Day》是一首R&B抒情曲,這首歌幫助他們成功奠定了R&B對唱組的基礎。
  2001年2月發行的第二張專輯《約定》,以R&B抒情曲為主,還加入了節奏偏快的舞曲。邀請韓國知名R&B音樂人兼歌手創作的《I Want You I Need You》也成為了他們的代表名曲。第三張專輯《Sea of Love》中的Fly to the sky,是標準的歐美男生組合的樣子,與當時的韓國男生組合產生了很大的區別。同時專輯中與Brian Mcnight合唱的歌曲《Condition of My Heart》也為他們迎來了更多的關注。也是從這張專輯開始,Fany和Brian兩個人的特色被重視起來,Fany的4首Solo曲和Brian的2首Solo曲都被收錄進來。
  《Missing You》和《Gravity》是Fly to the sky在S.M。旗下發行的最後兩張正規專輯。從這時候起,我們已經可以感覺到他們兩人開始了蛻變,從蹦蹦跳跳的大男孩成長為成熟的男人形象。
  《Transition》是完全由兩個人意見主導的專輯,也是讓兩個人重新在歌謠界站起來的專輯。從此之後,Fly to the sky可以徹底脫離偶像的頭銜,邁入實力派的行列。專輯中的主打曲《像個男人》不僅傳遞了他們心中的訊息,也成為了為他們代言的最好的歌曲。這張專輯也為他們在2006年贏得了榮譽無數,其中就包括MKMF的R&B部門賞以及SBS歌謠大戰的本賞以及金唱片的本賞。
  2007年的《No Limitation》和2009年的《Decennium》是Fly to the sky的一個暫時的完美句點。通過這兩張專輯,他們實力唱將與舞曲歌手的雙重身份都得到了承認。一起提Fly to the sky的歌曲,很多人的第一印象都是好聽卻難唱。在後期他們兩個人一直在努力改變人們的這種固定觀念,比如《My Angel》就是一首很容易可以跟唱的歌曲,充滿了大眾流行元素。Toji/文


  歷年唱片
  《Day by Day》 (1999) (1)
  《The Promise》 (2001) (2)
  《Sea of Love》 (2002) (3)
  《Missing You》 (2003) (4)
  《Unforgettable》 (2004) (1'st Live Concert Album)
  《Gravity》 (2004) (5)
  《Transition》 (2006) (6)
  《THE BRIAN 》 (2006)(Brian's Solo Album)
  《No Limitations》 (2007) (7)
  《RECOLLECTION》 (2008) (Remake Album)
  《Decennium》 (2009) (8)
  獲獎經歷
  2000  《Day by Day》獲得KMTV“SHOW MUSIC BANK”第一名
  SBS   “歌謠大戰”2000年度最佳新人獎
  2002  SBS 歌謠大戰 R&B部門獎
  2003  MKMF R&B 部門獎&最優秀 Music Video獎
        KOREAN MUSIC AWARDS R&B部門獎
        人氣獎
        SBS 歌謠大展 本獎
        KBS 歌謠大賞 青少年部門本獎
        SBS 歌謠大展 R&B部門獎
  2004  SBS 歌謠大展 R&B部門獎
  2006  2006MKMFR&B部門獎
        sbs歌謠大展本賞
        金唱片本賞
        Best Dresser獎
        MBC演藝大賞——Brian
  2007  14th韓國演藝藝術大賞 男子抒情部門歌手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